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巡查

发布者:缪绿青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27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永静、李霞带队对我院危险化学品仓库、公共技术平台及各研究团队实验室的安全和危险源管理进行了专项巡查,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骆倩倩、彭彬参与了巡查工作。

高永静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研究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不断深化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提升管理水平;同时突出重点,齐抓共管,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研究院高质量科研工作产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李霞副书记结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深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和监督危化品的全周期管理,大力加强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压实到人,融入学院日常教学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和环节中。

近年来,我院紧密配合国资处实验室管理科进行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和整改,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院师生的认可,我院将一如既往,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缪绿青/  赵林霞/摄 李霞/审)


我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危险化学品仓库及危险源管理专项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