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缪绿青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625日下午,我院为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是响应 南通大学“全面开展隐患整改,确保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月”号召举办的一次实地演练活动。活动得到了保卫处消防科领导的大力支持,派出专业消防安全员全程指导了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实地消防演练。

活动在航海心理学与医学实验中心开展,主要是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初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消防科于老师首先介绍了特种医学实验室常见的火灾种类、处置方法、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进而组织师生们进行现场油盆灭火实操练习,使师生们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强化演练效果,随后于老师还给师生们介绍和演示了室内及室外消火栓的使用原理和方法,并鼓励师生们积极动手操作,即强化了安全意识,又提升了消防预警及处置能力。

近年来,我院坚持响应学校“突出重点、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同时坚持执行“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细化管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和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确保各项科研工作安全稳定。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师生们的主观能动性,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高校发生重大安全事件提升精准预判和预防预警能力”的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活动紧扣南通大学“安全月”活动主题,紧密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通过实地演练,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缪绿青 骆倩倩/ 缪绿青 骆倩倩/摄)


消防科于老师给我院师生进行消防演练讲解

高永静院长带领我院教师进行灭火演练

我院研究生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科于老师讲解室内消防栓的使用

消防科于老师讲解并演示室外消防栓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