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团队建设:我院联合体育科学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5月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共同开展拓展培训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为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执行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自我潜能,我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得到体育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派出专业党员教师和学生全程带领本次培训。

活动以两个舞蹈破冰,既达到了暖场的目的,又打破了人际的疏远,提升了团队的融合度;“达芬奇密码”增进了团队成员的沟通和协作,提高了团队的执行力;“信任背摔”使团队成员克服心理障碍,在增强自信的基础上学会了换位思考,增强了团队成员的信任和理解,也夯实了整个团队的基础。户外高空项目“攀岩”和“断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尽管当时下着雨,也丝毫不影响教工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成员们热烈地鼓励、细心地帮助,鼓舞着团队成员突破心理舒适区,不断挑战极限,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活动结束后,有成员表示能够完成挑战感到骄傲,也真切感受到团队带给自己的力量,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凝练意志团队相融合,强化党员同志之间的理解和服务意识,促进基层党支部之间对的交流和互动。大家表示要把党史教育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深刻感悟思想,切实落实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推动学院的发展和学校事业的进步,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缪绿青 王华容/文  李霞/审核)

图1 我院联合体育科学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2 素质拓展训练之破冰

图3 体科院卢伯春老师对破冰活动进行指导和点评

图4 体科院王维军老师对攀岩活动进行指导讲解

图5 素质拓展训练之信任背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