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童心向党 航潜强国”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文亮小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2

420日下午,应城中集团文亮小学邀请,我院院长高永静带领教工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代表,与我院研究生潜水实践基地指导老师、潜水工程师管猛教练,前往文亮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航潜强国”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这也是我院此专题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引起强烈反响。文亮小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南通电视台的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高院长“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江苏省特聘教授”“333226高层次人才”等标签,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好奇心和崇敬之情,纷纷提问,高院长一一解答,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打好基础。从高院长的讲述中,小学生们体会到了高院长对科研的热爱,以及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的拼搏精神,纷纷表示要向高姐姐学习,增长本领报效祖国。

之后,管教练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我国第一次300米饱和潜水海底出潜作业的经历。在“管哥哥”的娓娓道来中,潜水救捞事业在孩子们眼前生动了起来,大家被中国潜水救捞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也被中国潜水员的故事深深打动,眼中满是憧憬。“管哥哥”还跟孩子们分享了海洋故事,倡导大家爱护海洋,保护环境,生动的讲述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文亮小学薛慧校长做总结,她希望孩子们能做一个有爱的人,爱自然、爱动物、爱海洋,也鼓励孩子们向这些嘉宾们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个活动新奇有趣,孩子们学习了解到许多与潜水相关的科学知识和技能,并种下了崇尚自然、崇敬科学的种子。孩子们也纷纷表示,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积极投身祖国的海洋建设事业,为“航潜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 毛佩、袁圆 / 图 毛佩 / 审核 李霞)

图一 主题活动宣传画

图二 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与小学生分享成长故事

图三 特种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潜水实践基地指导老师、潜水工程师管猛教练与小学生互动

图四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专心听讲

图五 南通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