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种医学研20级开展 “遇见未知的自己”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3

412日下午,特种医学研20级“遇见未知的自己”主题班会活动在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自我压力管理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工作氛围。此次活动由班主任袁圆和班委会组织,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佳丽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开展了团队心理辅导,全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班主任袁圆老师介绍了组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初衷。她表示目前同学们刚刚开始自己的科研工作,压力普遍较大,需要自我调节释放,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为此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自己并释放压力,以积极的心态度过研究生生活。

团队心理辅导活动由具有丰富心理辅导经验的王佳丽老师主持。首先介绍团体辅导方案,让大家解活动的流程。其次,让同学们回忆初次见面的场景,进入轻松融洽的氛围,并能聆听其他同学对自己的评价,从而更好的认识自己。随后,进行了艺术表达环节,通过人生、现状、力量和未来四个关键词选择纸张颜色、改变纸张形状,最终形成一副作品,从而使同学们认识自己当前的心理状态,释放压力,探索自己的潜能和内在力量。最后,同学们总结活动体验,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互相交流、学习,王佳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活动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通过本次的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学对于生活的意义。


文:孙祥琳,袁圆/图:张馨予/审核:高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