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南通烈士陵园 开展“祭英烈 承遗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0

清明又至,青松绿柏,英气凛然。47日上午,为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南通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承遗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

上午9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格外醒目。教师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之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霞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高永静院长带领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在这里的江海英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英雄虽已逝,精神感后人。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全体师生深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将更加铭记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把爱国主义高尚情怀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霞带队,在通的党总支成员、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霞主持活动。

(文翁凌燕/摄 叶丽莎/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