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责任签约仪式暨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缪绿青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2021329日下午,我院在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签约仪式暨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高永静、副院长李霞、各教研室平台责任人、研一新生及本年度进入我院学习工作的院外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签约仪式上,院长高永静、副院长李霞分别作为研究院第一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与各教研室责任人和各公共技术平台责任人签署了《特种医学研究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高永静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深化安全意识,增强思想觉悟,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师生创设一个安全稳定的研究和工作环境。李霞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实,尤其是新进入实验室人员在进入实验室前要全面地了解和熟悉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远离安全事故的红线。

签约仪式后,各平台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化学分析平台安全、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安全、分子生物安全、细胞培养平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培训,培训结束后公共技术平台责任人骆倩倩老师就本次安全培训做了总结发言。

 

(文稿:缪绿青、骆倩倩;拍摄:缪绿青;审核:李霞)

(高永静院长与平台第一责任人李霞副教授签约)

(高永静院长与疼痛医学研究室第一责任人姜保春研究员签约)

(特邀嘉宾陈忠平副研究员进行化学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