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缪绿青老师荣获“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缪绿青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0

3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表彰了三名校2020年度 “实验室安全先进工作者”。我院缪绿青老师荣获此荣誉称号并在会上接受校级领导表彰。

会上,校长施卫东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工作报告。

施卫东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举措落地见效;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他强调,在新情况、新形势和新任务中,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为师生创设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服务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担当有为的过硬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姜佩剑总结了2020年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从坚持防范为先、夯实基础设施和完善责任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的防线,远离安全事故的红线,守住坚决排除隐患的底线,切实保障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学校的和谐稳定。

会议对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兰萍、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就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经验分享。

我院分管实验室院长李霞以及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骆倩倩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既对2020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验室工作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安全,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环保、高效、健康的更高目标出发,优化方案,狠抓落实,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为研究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实验室安全及保障工作。

 

(文稿:缪绿青、骆倩倩;审核:李霞;照片转自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