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1

     33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高院长向同学们致以新春问候,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关怀询问,从点滴细微处尽显对学生们的温情关怀。在交流中,高院长仔细了解了部分学生的就业进程、假期中的学习情况、现阶段的主要困难,鼓励同学们正视挑战,调整情绪,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此外,还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大家自觉服从安排、遵守规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专心科研的同时不能忘记锻炼身体,要注意劳逸结合,早睡早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图一 特种医学研究院高永静院长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解决实际需求和困难,研究院在学生返校前两周开始,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安全和服务指导工作。228日第一批返校的学生也自觉参与到校级志愿者服务和研究院的返校志愿者工作中,为返校学生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搬运行李物品,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优良的精神面貌。


图二 特种医学研究院研究院研究生志愿者们互帮互助迎接返校同学

图三 特种医学研究院研究院研究生志愿者们深夜迎接最后一批返校同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研究院还先后召开院学生工作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落实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和思政的各项工作。针对开学前两周需要线上讲授的课程专门开通了钉钉课堂,核酸检测通过的研究生经严格审批流程后也已陆续入院开展科研,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的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

图四 核酸检测正常的首批返校研究生已进入实验室开始新学期科研工作

 

(撰文 周鑫 李霞 / 拍摄 袁圆 周鑫 / 审核 高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