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带队指导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2

18日上午,南通大学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佩剑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等一行9人来到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并指导工作。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率院全体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对院实验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李霞副院长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2020年我院实验平台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此外,李霞副院长还从人员安全和实验室环境与设备安全两个角度向检查组汇报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检查组表示会继续关注各项安全隐患的整改和落实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高永静副院长带领检查组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仓库、部分公共技术平台、各研究团队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和危险源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姜佩剑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不断深化意识,强化担当,细化管理,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同时也对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转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近年来,研究院紧密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进行大型仪器共享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师生的认可。他们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南通大学高质量科研工作产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国资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文稿:缪绿青、骆倩倩;拍摄:彭彬;审核:高永静)


图一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听取我院实验安全工作汇报

图二 副院长高永静(右三)向姜佩剑(左一)率领的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进行现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