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服务百企 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之走进太仓

发布者:陆亚鹏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

1010日,经太仓市科技镇长团牵线,服务地方工作处和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分工会发起,特种医学研究院近30人的教授、博士团队在院长姜正林、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带领下,与太仓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参加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卫清和太仓市科技镇长团团员杨勇、刘春等陪同。

许超震对南通大学“百名专家服务百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走进太仓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太仓市科技创新政策、人才引育、科研载体建设、大院大所规划、企业科技研发主要成果等。他指出,太仓市与南通大学是战略合作伙伴,在多个领域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希望能够在更精准的科技服务、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创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南通大学来访团队参观了太仓市科创融合中心双创综合服务平台,具体了解太仓市科技人才工作成果,考察了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走访了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太仓)有限公司、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企业。通过宣传短片展示了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的光学成像、细胞培养等10个平台和航海与潜水医学、低氧生物医学、慢性疼痛研究、交通安全与心理技术保障等四个研究团队的优势资源。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创新平台以及研发情况,围绕肿瘤、心血管、代谢疾病、模式动物构建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特种环境对肿瘤的影响机制方面研究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

通过对接交流,南通大学将与太仓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人才资源、科技、平台等方面深度合作:一是发挥人才优势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选派博士到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科技创新难题。二是强化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围绕重大项目、高价值专利申报等展开科研合作和项目攻关,促进协同创新。三是共建合作平台,推动技术服务平台资源共享,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设备、技术和智力支持。

  

                           图1 许超震副市长陪同参观双创综合服务平台  

  

图2 与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产学研座谈

  

图3 参观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图4 参观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图5 参观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生物制药小镇客厅

  

  

文:王国华/摄:王国华/ 审核: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