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千人张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7

119日上午,在啬园校区6号楼301报告厅,浙江省千人、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物物理系副主任张兴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绿硫细菌光反应中心原子结构揭示高等光反应中心的起源进化》的学术报告,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和特种医学研究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兴教授报告了其近期发表于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的研究工作。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化反应之一,关于光反应中心如何工作以及进化一直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科学问题。绿硫细菌专靠光合作用即可生活,其光反应中心同时具有原核和真核两类光反应中心的结构特征,因此通过解析绿硫细菌的光反应中心结构,有助于揭开光合作用反应中心进化过程这一世界难题。之后张兴与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报告会由南通大学科协和特种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

(文摄 袁圆 李霞/审核 高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