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光学平台党员示范岗系列活动之高端技术支持 显微成像升级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院光学平台的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共聚焦显微镜的功能优势,光学平台党员示范岗面向SP8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级权限成员组织了一次“显微成像升级”培训活动,630日邀请到徕卡高级工程师李国庆来院做讲座培训。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主持,高级权限成员近10人参加学习。

徕卡工程师李国庆针对Leica TCS SP8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升级应用介绍了STED 纳米超高显微技术、FRET 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以及Calcium imaging 技术。讲座中,工程师全面地讲解了相关技术原理和显微成像效果,老师们对感兴趣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和讨论。随后工程师进行上机培训,为老师们具体演示成像操作,老师们与工程师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的讲座培训对老师们科研工作启发良多,收到了良好反馈。

图一 徕卡高级工程师李国庆做理论讲座

图二 徕卡高级工程师李国庆进行上机培训

(撰稿 曹德利 / 摄影 周鑫 / 审核 李霞 王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