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謇先生传世家风,融合党建促进科研共建

——记我院教工支部与市康复医院内科二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

1029日下午,我院教工支部联合南通市康复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学习张謇先生传世家风,融合党建促进科研共建”为主题的融合党建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集体参观了《唐闸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康复医院的信息化病区、互联网医院示范病区,开展了科研业务研讨会,举行了支部共建合约签订仪式。此次活动是继今年7月两单位正式接洽合作后的第一次党建活动。我院副院长高永静、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市康复医院院长杨建斌、党委书记任建兵、副院长吴志军、内科二支部书记陈志伟,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团队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

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 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塑造良好党风政风的基础,也是贯穿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风建设的号召,同志们首先前往《唐闸印象》展览馆和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参观学习,系统了解了爱国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在唐家闸创建大生纱厂及附属实业,将唐家闸打造为世界著名新兴工业城镇,实现其“实业救国”梦想的历史,以及塑造张謇先生优秀人格品质的“崇公、崇学、崇俭、崇实、崇善”家风的起源、教化和传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优秀家风文化课。

图一 我院教职工参观《唐闸印象》展览馆


之后,同志们参观了市康复医院,并与康复医院的领导和内科二党支部的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任建兵书记介绍了康复医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党建情况。吴志军副院长则表达了医院对于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研水平提升的渴求。高永静副院长介绍了特种医学研究院的概况和科研情况,李霞副书记介绍了党建情况,强调科学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基础科研不能脱离临床需求,因此希望与医院开展密切合作,通过党建融合促进双方科研共同发展。通过相互的研究兴趣介绍,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在神经康复、疼痛康复和肿瘤康复方向上高度契合,并且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

图二 我院副院长高永静发表讲话

图三 市康复医院副院长吴志军发表讲话


在“党建引领,发展共赢”思想的指导下,两个支部正式签订了支部共建合约,希望以支部共建为抓手,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开端,真正做到“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切实推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之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图四 两院举行支部合作共建合约签订仪式暨业务座谈会

图五 两院支部书记签订支部共建合约


(文 袁圆 / 摄 吴小波 高铭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