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薛珂同学在2020年江苏省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


        117-8日,以“竞新斗巧 镜显神通”为主题的 “2020年江苏省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二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大赛。经初赛云投票和线上云答辩的激烈角逐,我院薛珂同学的作品《低浓度Evans Blue与白蛋白跨越山河的爱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孔令驰和孟庆余同学的作品分获二等奖。

        大赛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医学教指委”)主办,今年为第二届,南通大学是两届大赛的承办单位,我院也是两届大赛的主要协办单位,我院师生为大赛的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大赛旨在加强江苏省与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内外在校研究生之间在显微成像方面的学术交流,推动显微成像技术的创新实践,为广大热爱显微成像技术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硬核能力的舞台,并激发医学专业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科研实践中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显微成像技术在多学科交叉和研究领域的应用和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外12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146幅作品,经过三天的公开网投和专家网评,最终优选出60幅作品参加总决赛。选手通过海报和PPT汇报相结合的形式,从实验目的、实验流程、实验结果、创新性总结方面讲解自己的作品,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此次大赛,无论是从形式还是内容的角度上,都让大家耳目一新、收获满满。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图片拍摄和数据处理的水平,加深了对于课题的理解,也增强了科研沟通的能力。不少同学跃跃欲试,表示要将从大赛中学习到的技术和方法,以及专家的建议运用在今后的科研实践中,积极创新,为生命科学和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袁圆/摄:杨沛林、陈雨帆、宋子昀)

图1.大赛开幕式现场 

图2.大赛组委会委员、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霞做大赛筹备工作报告

图3. 评委专家认真聆听选手作品讲解

图4. 与会专家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