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光学平台党员示范岗系列活动 ---聚焦微观生命 探索镜下世界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

为打造特种医学研究院优秀科研平台,提高光学成像采图质量,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科研平台服务,助推学科发展,特种医学研究院光学平台党员示范岗系列活动正式展开。

61日举办了“显微镜光学理论与SP8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主题报告会,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主持,研究生们积极参加,总人数近 40人。报告会上,主讲人王雪婷介绍了光学显微镜发展历史、成像原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研究院光学平台的SP8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做了具体的显微镜光路介绍,详细讲解了共聚焦显微镜的使用流程和操作要求。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科研需求积极提问讨论,收获良多。

随后,光学平台党员示范岗成员王雪婷、周鑫、曹德利分别为各课题组研究生做共聚焦显微镜上机操作培训,培训中老师讲解和学生练习相结合,确保每位同学都清晰掌握操作流程,同时老师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实验的图像拍摄经验和技巧,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了同学们课题研究中光学成像的需求。

此次光学平台的党员示范岗活动如及时雨般帮助了同学们参加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考核的通过,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基础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