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科技推动红色引擎,专业助力复工复产”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

1010日,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走进太仓。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南通大学服务地方处副处长姚乐,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姜正林、副院长高永静、李霞、工会主席王国华等研究院近三十余名专家、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一行人首先来到太仓市科技园,许副市长向大家介绍了太仓市双创综合平台的地理、资源、交通、产业等方面近年来的发展和优势,并重点就园区政产学研合作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深入的介绍,希望学校能够根据园区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政产学研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一行专家在太仓市科技镇长团团员杨勇、刘春同志的的带领下来到冠科生物(太仓)公司参观并进行了专家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卫清主持,朱主任对各位老师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区相关企业的总体情况及发展态势,接下来冠科生物副总丁玉龙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相关平台的建设情况。我校地方服务处姚处长、研究院姜院长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通大学服务地方工作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就学校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计划和情况。双方就如何推进产学研精准、深度合作,充分运用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水平,及可操作的工作要求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我院研究平台副主任骆倩倩博士详细的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情况及各实验平台的相关服务。在现场交流环节,专家们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与会企业家代表们的肯定和称赞,校企双方就接下来相关项目的具体合作表达了高度的兴趣和意向。

会后,与会专家走访和参观了太仓市太仓生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赛业(苏州)生物有限公司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下午四时许,一行人来到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村委参观和学习,深刻的感受到半泾村十八大以来全村在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和发展。村委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了基层单位网格化规范管理。全体党员同志勇当排头兵,排除困难为,以党建为引领核心,照初心、践初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带领全体村民啃下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半泾村党员同志们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影响。

(吴小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