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蓝色防线》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9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蓝色防线》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蓝色防线》是我国首部海外维和站地纪实电影,全面记录了中国首支整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维和的全面情况,没有特效没有彩排,以真实撼动人心。在当今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暖等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的背景下,我国打了一场漂亮的抗疫阻击战,并不遗余力的帮助其他国家抗疫,而这部影片从另一个角度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同体体的胸怀和决心,在我院教职工当中引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共鸣,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骄傲和自豪”,“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袁圆 / 摄 王雪婷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