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0

913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由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小分队顺利完成了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提前一周即进行部署,力求做到精准到人,为此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前一周即通过新生QQ群对学生入校前进行线上信息收集,具体包括个人信息、交通信息、健康信息,信息确认后,对每一位新生都指派了学生党员进行“一对一”匹配,在新生到校之前就实现了迎新的精准对接。

913日报到当天,由班主任、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组成的院2020新生接待志愿者小分队在北二门特设接待点接待新生,提前联系新生,在新生到达时迎出校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给送新生的家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之后老师和同学相互配合,用汽车、电动三轮车等工具送新生抵达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并帮助新生将行李和快递送到宿舍。下午,对接老生带领新生到院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参观研究院和校园。

913日下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院会议室与新生面对面座谈,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班会上师生通过自我介绍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并通过提名、发表竞选演讲和投票选举出了班干部。最终朱林鹏当选班长,张钦斐当选团支书。班会上还邀请研会的4位同学与新生座谈,解答新生关于生活和学习的疑问,帮助新生顺利渡过开学第一关,感受特种医学研究院大家庭的温暖,满怀信心的开启新的生活。

(袁圆、翁凌燕/ 袁圆、周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