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灭菌器使用规章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1


1.使用及登记制度

1)仪器的负责人——骆倩倩(13862748083,仪器必须经过培训及考核通过后,具有操作资格的人方可使用。

2)仪器开放时间为每9:00-21:00,其余时间(包括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若要使用,请向负责人申请,同意之后再使用。

3)按照研究院规定的各课题组时间进行使用,使用仪器时,请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未经培训的任何人不得私自使用

2.注意事项

1)使用前观察锅底灭菌水水位,以刚好没过中央小孔为准,不得干烧。

2)使用前观察冷凝水水位,应在低水位和高水位之间

3)为保证充分灭菌和排气阀畅通,灭菌物品不得超过锅内体积2/3

4)蓝盖瓶拧松瓶口,枪盒及手术器械使用灭菌布包好,再灭菌。

5)上一个人灭菌完毕,如未及时拿出放进烘箱,下一个灭菌者须将瓶口拧紧之后再放进烘箱。

6)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负责老师反应,切不可私自盲目操作。

7)高压灭菌锅危险性较高,请大家一定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