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学实验平台使用规章制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2

    

   本平台负责人——徐丽华(13815210425QQ群号:108018383;群名:形态技术平台。主要包括冰冻切片机(Leica CM 1900+Thermo SFE)、生物组织自动包埋机(TB-FL1)、石蜡切片机(Leica RM 2245)、摊烤片机(TKP-1)。本平台提供组织包埋盒、蜡块和切片机用的刀片,其余耗材一律使用人承担。为了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科研服务,特制订如下的仪器预约和使用管理规则。

1.所有仪器采取QQ预约登记制度。所有仪器8:30-22:00开放,其余时间段使用必须和平台负责人联系。所有仪器的预约至少提前2小时预约。预约方式为,在预约单登记,拍照后在群内预约,由平台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如取消预约,请提前至少1在群里通知平台负责人。同时在预约登记单上用标记,否则按相关规章处理(取消/更改预约每人每月不能超过3

2.本平台每学期有两次上机考核,通过考核的人员才可独立操作。未经培训、考核的任何人不得私自独立操作

3.仪器谁预约谁使用,调换使用者请提前通知平台负责人,征得同意后方可使用仪器。使用者未经允许,请勿调节仪器上不熟悉及不知功能的部分。在使用中仪器如出现问题,请及时向平台负责人报告,并将问题做好记录,严禁擅自处理或隐瞒。凡使用者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仪器损坏,其维修费用全部由其所属研究组支付。独立操作人员操作错误导致仪器故障,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给予禁用仪器一个月,第三次取消使用资格。同时,本平台保留对违规使用者及其研究组进行经济处罚的权利。

4.仪器使用结束后,及时清理仪器及配件。未及时清理仪器或带走仪器配件的禁用仪器一周。填写使用记录薄并签字,带走实验垃圾,保持仪器、台面、地板等的清洁。仪器使用完毕后未及时登记,第一次禁用仪器一个月,第二次取消其独立使用资格,需重新考核理论和上机操作。

5.严禁擅自调节平台的空调温度(温度设定为22)以及除湿机等实验室配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