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培养平台管理规章制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1


细胞培养平台(602-604房间)总负责人——徐丽华(13815210425,所有使用该平台的人员均需在负责人处报备后方可进入。所有使用人员需遵守《细胞培养平台安全卫生细则》。

1平台主要划分为四个区域:A间、B间、C间和D间。A间主要供低氧团队使用;B间主要供疼痛团队使用;C间主要供潜航团队使用。D间放置生物安全柜,属于公共区域如有病毒等危险物操作时必须在此房间进行。分配给各团队的房间及房间内的所有仪器设备,各团队自行管理


2. 原则上,不允许串组、串房间使用超净台。如果实验紧迫,可预约D间使用。D间采用网上预约方式,有权限人员至少提前1小时预约,每人每次预约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4小时。申请人网上填写好实验时间和内容,截图发布在特种医学研究院细胞培养平台QQ群(群号:161054356),并群里@平台总负责人。预约网址:http://www.365rili.com/main/calendar.do。用户名和密码:cellculture604

3.如取消/更改预约,请提前半小时群内@平台总负责人,同时在网上删除预约。

4. 每学期均会举办平台安全知识培训、细胞培养特种设备的培训与考核、细胞培养无菌操作考核,具体信息由管理老师发布。通过培训和考核的同学拥有平台使用权限。未经培训和考核的任何人不得单独使用本平台内的所有房间和仪器。

5. B房间的显微镜为DMIL荧光倒置显微镜,需要使用的同学必须先通过细胞培养无菌操作考核,再申请参加荧光显微镜的培训和考核,培训和考核时间由曹德利老师(13962969421)另行通知。

6. 严禁擅自调节平台的空调温度(温度设定为20)以及除湿机等实验室配套设备。

7. A间、B间和C间外的其余公共区域的仪器设备出现故障,及时与平台总负责人联系。

8. 对于违反平台规定者,轻度违规第一次将给予警告,轻度违规第二次以及重度违规者将禁用平台一个月或取消使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