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行为实验平台使用规章制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1

   本实验室主体功能为动物行为学检测,本制度在于规范实验室使用和维护,以确保实验安全顺利进行以及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所以进入本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该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和安排。

1. 行为实验室负责人——曹德利(13962969421),使用人员需事先向管理人员申请,获允后方可进入使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2. 本实验室仪器为动物行为检测仪器,使用人员须经学习培训后方可使用,规范操作,使用完后要做好登记。

3. 本实验室进行动物行为学检测,任何人员不得制造干扰,保持室内安静,配合实验人员。

4. 实验仪器使用完后,正确关闭仪器,清洁仪器,做好维护,特别是盛装动物的装置需彻底清洗并擦干,放到指定位置。

5. 使用人员在实验结束后,要打扫实验室卫生,清洁地面,带走实验过程中的杂物及垃圾。

6. 使用人员离开实验室要关闭水管、电源、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7. 在离开实验室关灯时,请注意,先查看隔间里面是否有人正在录制行为,切勿影响行为实验录制。

重点提示:

每位实验人员实验结束后,务必要:

a. 清理相应仪器,清洗小鼠盒子、架子、检测装置等,规范放置

b. 擦拭实验桌面,桌面无小鼠粪便颗粒,清理垃圾

c. 清理地面,倾倒垃圾桶

.  登记实验室使用记录

.  离开实验室时要关灯、关窗、锁门。

四.  特别强调:实验结束打扫好卫生,要锁门。如还有其他人实验,做好锁门交接;如不确定是否还有人使用,就锁门处理;或者联系可能使用者明确锁门事宜。钥匙及时挂在楼上610实验室指定位置,方便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