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成像平台使用规章制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3


1.光学成像平台负责人——为骆倩倩(13862748083,使用具体仪器需满足各仪器的使用要求,对进入房间的所有设备使用人员资格具有管辖权。

2. SP8及尼康显微镜负责人——曹德利(13962969421DM4000B及倒置荧光显微镜负责人——彭彬(15851208703;流式细胞仪负责人——陆亚鹏(13773609710所有设备负责人均具有对该设备及使用人资格的所有管辖权,可不限期的取消使用人的资格或停用设备。

3.本平台的设备每学期均会举办仪器理论应用与操作培训,具体信息由设备负责老师发布,未经培训和考核的任何人不得使用本房间内的所有机器。

4. 严禁擅自调节实验室的空调(室内温度设定为20-25℃)以及除湿机等实验室配套设备。冬天室内温度低于22℃可关闭空调,套好显微镜罩子。

5. 无特殊原因,只允许使用者本人及相关实验1-2进入实验室,与实验无关者禁止进入。

6. 本平台开放时间依照权限而定(寒暑假为本平台关闭时间)。如取消/更改预约,请按各设备的要求和规定执行(取消/更改预约每人每月不能超过3次)。

8. 操作仪器不允许戴手套。开机前,看温湿度是否适合开机。

9. 如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拍摄,有加时要求的,需在不影响下一个使用人的前提下,提前1小时在群内再次递交延时预约申请,并通知设备负责老师

10. 约后须准时开始实验,无故迟到半小时以上(包括半小时)仪器负责人有权取消或安排其他人员使用该仪器。

11. 实验结束后,检查仪器的所有开关2,半小时内QQ群里通知;清理台面,带走垃圾,房间物品必须归位,保持清洁并物归原位;做好实验登记本登记,包括时间、姓名、操作过程中仪器出现的故障和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