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饲养室使用规章制度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4


1.  动物实验平台519实验室所有事务负责人-赵林霞

2.  笼子必须标清楚自己名字(汉字,不要用首字母缩写),标在笼子正面,方便查看。

3.  鼠笼不要放在地上,笼位可相互借用,借用时相互通知一下,标清名字。

4.  鼠笼必须洗干净,不可以随便冲冲了事。笼盖出风口的滤网容易糊上,需用干的刷子将灰刷掉。

5.  对自己的老鼠负责。及时换垫料,合理喂食喂水。必须清楚地记得自己老鼠的笼数,严禁出现老鼠没人要的情况。

6.  换下来的垫需立刻扔到楼下大垃圾桶,防止忘记。由于垫料很臭不可存放在5195楼的走廊,做好自己利己利人。

7.  动物房的记号笔,空调遥控器等物品放在固定位置,不要乱放。用完的水池,抹布,笼子,地面谁用谁负责,用完请自行搞干净。

8.  小房间昼夜定时的开关不要动。空调开关可以根据情况调整。每次断电后空调开关需重新开启。排风机常开勿关。外间和里间的日光灯的开关在519门口处,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离开时必须关闭

9.  里间夏天北墙上电箱会跳闸。如果发现空调开关没电了,注意一下是不是跳闸了。冬天加湿器需要值日生每天加水(看动物房的温湿度计数值)。

10.小房间东墙下方南北各有一个排气口,按照值日表要求定期(一般2星期)将这两个滤网拆下来洗干净甩干水再装回去。将排气口上边缘的两个类似门别的东西往中间挤一下就可以打开。

11.每周一值日生按照值日表要求大扫除,其他时间每天检查一下动物房的空调和IVC系统是否正常工作,每天维持并监督动物房地面,水池等清洁。

12.违反规定者,每违规一次,罚值日动物房一个星期,违规两次顺延一个星期,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