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0

7月27日上午,我校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南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纪平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

首先,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姜正林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对新海天公司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研究院承办的校级和省级图像大赛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大家观看了南通大学“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宣传片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宣传片

会上,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姜正林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纪平签订了“南通大学——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总支副书记李潘纪平签订了“南通大学——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横向合作协议”。

新海天公司一直致力为高校、科研机构、商检、药检及工矿企业的实验室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完善的服务。我校特种医学研究院自2014年与新海天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此次校企双方共建“产学研基地”,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加快产出优质成果。根据产学研合作协议,我校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技术改造中遇到的一般性技术问题,并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培训等服务,双方共同研究开发徕卡显微成像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并对其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展开合作攻关。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介绍了我校自今年启动“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以来与企业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实效。充分肯定了新海天公司多年以来与南通大学的合作,并表示此次产学研基地的共建,将在联合科技攻关、人才交流、培养、实践和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这标志着我们的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制订合作规划和工作目标,同时,发挥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科优势,组织精干队伍,创新工作机制,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促进校企双赢。

会后,杨宇民一行参观了特种医学研究院公共技术平台

活动由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主持。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国有资产处处长葛志明、江苏新海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特种医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撰文周鑫李霞/ 摄影王雪婷/ 审核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