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举行感动事迹分享会颁奖仪式

发布者:李霞2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4


202069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在18号教学楼515举办 “疫情期间,感动我的那个Ta”故事分享会颁奖仪式,此次活动是响面向研究生深入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霞,特种医学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鑫主持,团支部书记翁凌燕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参加。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值此防控新冠病毒阵地战的关键期,为上好思政课,面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团支部和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并迅速行动,筹划“疫情期间,感动我的那个Ta”故事分享会。自3月份初开始征集作品,历时数月,历经2轮投票和打分,最终确定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和三等奖15名。

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审、特邀颁奖嘉宾陈俊怀书记,从感人事迹的故事性、视频制作的艺术性和整体结构的完整性等方面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并对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和本次活动的策划执行情况作了很高的评价。

特等奖获得者孟庆余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对研究院举办本次活动以及参与活动策划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文案修改、视频指导、活动策划等诸多方面的帮助和一直以来的悉心关怀。通过此次疫情期间感人事迹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培育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刻认识时代赋予同学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最后姚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代表研究生部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并指出与国际疫情形势对比,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短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借此机会,姚部长给大家提了几点希望,希望研究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强国志向,践行报国行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结合起来;要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和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投身强国伟业。

此次故事分享会,是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线上立德育人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有益探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故事传递抗疫力量,不仅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而且为大家提供了抒发爱国情怀的窗口,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情和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撰稿 周鑫 / 摄影 叶丽莎 李霞 / 审核 李霞)

图1 活动专家评委、特邀嘉宾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做优秀作品点评

图2 特等奖获得者孟庆余同学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图3 全体获奖者和特邀嘉宾合影

 

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如下

 

特等奖(1人)

 

孟庆余

  

一等奖(3人)

 

何宇恒   孔令驰   李冬倩

  

二等奖(5人)

 

薛珂   刘国建   叶丽莎   朱倩   柯靖琪   

  

三等奖(15人)

 

周佳敏   李亚丽   黄琳琳   任畅   李美琪   王嘉玲   乔国强   颜声祥 

  

孔艳芳   邹玉   邓雨涛   白学慧   陆敏   刘雪蒙   张志恒

  



  获奖代表作品链接如下

 

特等奖 孟庆余 http://58.193.165.66/vod_ba4125c2723091980172353c1514001d.html

  

   

一等奖 何宇恒 http://58.193.165.66/vod_ba4125c2721844e701722bef434d001a.html

  

  

一等奖 孔令驰 http://58.193.165.66/vod_ba4125c272309198017234a1d34d0011.html


   

一等奖 李冬倩 http://58.193.165.66/vod_ba4125c272309198017235372997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