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分工会举办手机摄影应用技巧培训

发布者:李霞2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4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的生活,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23日上午,在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院分工会特邀请了南通大学文学院2014届优秀校友,南通简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卓雷摄影师来我院分享手机摄影应用技巧培训讲座。本次活动在院潜水医学中心201室顺利举行,全院师生及文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院分工会主席王国华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并代表研究院对卓雷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摄影是光与影的艺术,卓雷老师通过PPT讲解以及手机现场演示,给大家介绍了手机摄影中的很多基础知识和出彩的实用技巧,从拍摄内容、取景比例、画面布局设计、拍摄角度选择等方面一一展开,最后还分享了一些实用修图技巧和APP。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卓老师针对师生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摄影取景光线和取景角度问题做了耐心地解答和指导。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都觉得很有收获,并感慨自己对手机摄影功能的了解不足,今后要经常运用今天学会的知识和实用技巧多多实践。

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做了讲座总结讲话,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可以将手机拍摄选景修图等方法与科研图片拍摄与修图有机结合,将拍摄美图的理念更好的应用到科研中,更好的将科研图像大赛打造成为我们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品牌特色之一。

(文 骆倩倩 李霞/摄影 柯靖琪/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