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团支部组织参加2020年团员民主教育评议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根据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和南通大学《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文件要求,202032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团员齐聚云端,召开2020年特种医学研究院团支部大会,并开展团员民主教育评议,活动由团支部工作负责人翁凌燕和19级团支部书记刘国建主持,党支部副书记李霞和学生支部书记周鑫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集体学习了《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南通大学《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后,全体团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团员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随后,会议对2019年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团员民主教育评议,由团员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总结,支部委员会结合日常工作对团员做出综合评价。之后,刘国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与会团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投身基层,奉献基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和千千万万在雪域高原上共同奋斗的青年们一道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会议最后,李霞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支部团员积极向上,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学习的精神状态,并动员全体团员要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等待疫情胜利号角的吹响。同时也对全体团员和团干部提出了希望:1、在扎实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学术专业水平的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和担当的新时代团员,在科技战线贡献自己的力量;2、努力培养自己为祖国、为人民、为学校服务的意识,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在实践中加强自我道德水准;3、每位团员干部要培养锻炼好个人领导能力,以身作则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会议在共青团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特种医学研究院线上团支部大会

 

(撰稿:龙朦朦、翁凌燕   审核: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