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莫文隋精神宣讲会内容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62


11月13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莫文隋精神宣讲会内容。此次活动由袁圆同志主持,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莫文隋”原来是“莫问谁”的谐音,他的人物原型是我校退休教授,全国精神文明典型汤淳渊老人。他帮助了很多人,却深藏功与名。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没有曲折迷离的过程,但他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大爱奉献,不计较名利得失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也打动了很多人。现在“莫文隋”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变成了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莫文隋”式群体。我校是“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作为一个通大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莫文隋精神”的感召下,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莫文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学习后,我们党小组的所有成员决定立即行动起来。得知即将在我校举办的江苏省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缺少人手,我们作为志愿者投身入大赛的各项工作中,为大赛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保证了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