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26

2019年9月25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本次会议由袁圆同志领学,与会每位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进行了专题研讨。袁圆同志首先指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指导工作,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积极投身“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伟大实践,为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而不懈奋斗。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与我们息息相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周鑫同志从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全世界和多国家同样重视教育,但被冠以人民教师的估计也就中国。这体现了教师是一种信念、一种信仰、一种追求。身为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教师代表马灵杰同志结合本校实际向与会同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南通大学有着悠久而厚重的师德传承,先校长张謇创校之初就提出“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浦书记也表示,通大将继续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道德力量,努力使“立德”成为高校教师的自觉传承和坚守。最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备受鼓舞、感触颇深,决心要引领实验室的师弟师妹们踏实治学,勤勉奋进,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共同培养社会责任感和青年责任心。

唐欢同志从中华民族教育发展进步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从孔子杏坛讲学到孟母三迁,从朱熹置办学田到王阳明龙岗讲学,从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国批国办”的京师大学堂到烽火中走出的西南联大,上下五千年,教育始终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坚实基底。党和国家不断的努力为我们学生团体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一切该学习的理论知识以及实验技能,努力打好创新的思想功底和知识功底,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更是当代学生应尽的义务。

吴新贺同志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求学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认为必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科研实验方面,要认真对待科学研究,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同时也要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学会在失败的实验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取得进步,争取早日取得理想实验结果。

张潇逸同志从自身未来发展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毕业以后想要从事教育工作,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于要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

会议最后李霞同志作了总结,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坚定献身教育的理想信念,希望大量学生有志加入教师队伍中来;对于教师党员来说,时刻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与如何培养人,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柯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