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0

1. 振动切片机,型号:Leica VT1000S

该设备有德国莱卡公司生产的一款广泛使用的切片机,主要适用于脑片、脊髓薄片等活体组织标本的准备,垂直振动小,对组织损伤小,最小切片厚度100μm。

2. 水平玻璃电极拉制仪,型号:P-97

该拉制仪是由SUTTER公司生产的一款玻璃微电极拉制仪。采用铂金片加热,适用于各种硼硅酸盐玻璃管的拉制。

3. 玻璃微电极抛光锻针仪,型号:MF-900

该设备是由日本NARISHIGE公司生产的电极锻针仪,主要用于电化学、膜片钳技术研究中探测电极的高阻抗封接,显微注射操作中玻璃注射针头处理以防止胞内物质回流,体外受精吸管的制作。

4. 脑片膜片钳记录分析系统,型号:EPC-10

该设备是德国HEKA公司生产的双通道膜片钳数据采集和放大器。主要用于包括单通道记录,最小分辨率可达亚pA级的通道电流;放大器本底噪声小于90fA;探头具备三种反馈电阻,可测量的最大电流分别为200pA(50吉欧),20nA(500兆欧),2uA(5兆欧);电极电容可自动补偿;液接电位自动补偿;具有Lock-in放大器功能,可对膜电容微小变化进行精确检测,用于与膜面积有关的细胞分泌等的研究。

5. 单细胞膜片钳记录分析与钙离子成像系统,型号:EPC-10, MetaFluor

该套设备由奥林巴斯IX73倒置荧光显微镜,EPC-10双通道膜片钳采集放大系统,MetaFluor离子成像系统组成。可同时进行膜片钳记录和细胞内游离钙离子的检测。

6. 脑片膜片钳记录分析系统,型号:Multiclamp 700B, 1440A

该设备是美国MD公司生产的双通道膜片钳数据采集和放大器。Axon全新的电脑化双探头电阻反馈高速电流钳放大器,实现了自动的电容,电阻补偿。MultiClamp700B Commander软件能控制放大器的增益、滤波、全细胞电容补偿、记录模式等,同时配套的1440A数模转换器和pClamp10记录和分析软件可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用户使用。pClamp10既包含采样程序又包含分析程序,集采样、分析功能于一体。采样程序为Clampex,可采集细胞内外电位、自发放电活动、诱发电位、膜电位、动作电位、各种通道电流(全细胞、单通道)等。分析程序为 Clampfit,可对采集的各种信号进行数据处理、分析、作图、统计检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