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规章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0

电生理实验室规章制度

本实验室为电生理实验专用实验室,只承担与电生理技术有关的实验支持。本制度的目的在于规范本实验室的使用和维护,以确保实验安全顺利进行以及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所有进入本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该项规章制度。

1、外来人员需经申请及实验室主管教师允许方得进入实验室,任何人不得在该实验室进行本实验室所具备功能之外的实验。

2、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应该服从主管教师的安排,自觉遵守实验室守则,在实验室内要严肃、认真,保持室内安静。

3、本实验室所有设备均为高精密电子设备,禁止未经严格训练并熟练使用相关设备的任何人员独立操作,由于人为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的,要追究使用人的责任直到赔偿。

4、设备使用过程中,如发现设备异常应及时向实验室主管教师汇报,严禁擅自不当处理相关故障。

4、加强四防(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意识,尤其高压气体钢瓶应按规定存放,切忌随意搬动。

5、保持电生理室干燥、整洁,禁止长时间开窗,定期除湿。仪器使用前熟读相应的规范条例,及时做好仪器使用登记。

6、最后一位离开的人员还必须全面检查仪器、门、窗、水、电、气体钢瓶,并确保关好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