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8

2019年922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锣密鼓推进之际,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与潜水党小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袁圆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小组学习。

本次小组学习会共三项内容。首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的安排,并对小组成员作为领学人和重点发言人进行了分工,使全员积极参与本次学习。接着小组讨论了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本小组的学习计划,确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为我们的重点学习内容,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有声书和纪录片资源,以自学为主,并通过群内打卡和阶段性集中学习讨论来监督和检验学习效果。最后,小组集中学习了三份资料:1、《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2、《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明确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以及“两个率先”“两个一百年”以及“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深刻内涵;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结合我们的招生工作、学生培养工作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就业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会,大家明确了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本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安排,并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做好了准备。

(文:袁圆,摄影:姜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