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介绍

发布者:缪绿青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31

        形态学平台成立于2014年3月,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名,位于18号教学楼523室。生物体的组织或细胞,除了某些生物体可用相差显微镜或偏光显微镜方法达到观察目的外,其余大部分生物体,因为组织较厚,光线不易透过内部等关系而达不到观察的要求,为了达到此目的,就必须将生物体的组织切成薄切片,经过一系列处理,使光线易于透过,即可进行观察。目前实验室配备的仪器主要有:冰冻切片机(Leica CM 1900、Thermo CryotomeFSE)、石蜡包埋机(TB-FL1)、石蜡切片机(Leica RM 2245)和摊烤片机(TKP-1)。

        平台所有仪器每周开放7天,每天开放14小时。仪器需培训考核后方可独立操作。

        形态学平台主要服务于院内科研人员,也对院外人士开放,实行有偿服务,欢迎广大研究人员前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