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胶质细胞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0

525-26日,中国神经科学会神经胶质细胞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胶质细胞功能与疾病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启秀校区C4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神经胶质细胞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嘉伟研究员和神经胶质细胞分会秘书长、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教授主持。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通大学的概况。大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分别发来贺信并为本次会议致辞。

本次大会由加拿大科学院王玉田院士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张遐教授作大会报告,分别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秘书长何成教授、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教授主持。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嘉伟研究员、复旦大学张玉秋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肖岚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袁增强研究员、华山医院毛颖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施炜教授、南通大学高永静教授、南通大学陈罡教授等围绕小胶质细胞与疾病、星形胶质细胞与疾病、胶质瘤治疗与胶质细胞成像、少突胶质细胞与疾病、胶质细胞-神经元相互作用与疾病五部分做了25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就神经胶质细胞功能与疾病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60所高校共190余人参加,是神经胶质细胞分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促进了参会人员们的互相了解、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中国神经胶质细胞领域的临床及科研水平,极大的提升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胶质细胞分会、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南通大学的影响力,同时展现了我国神经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对于推动国内神经胶质细胞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种医学研究院(邓雨涛 孔艳芳


周嘉伟研究员主持会议


杨宇民副校长致欢迎辞


高永静宣读段树民院士致辞



高永静宣读杨雄里院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