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天惠教授来我校特种医学研究院作题为“ULK1通过磷酸化Exo70抑制乳腺癌细胞侵袭转移的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66

201959下午2点,厦门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天惠教授来我校特种医学研究院作题为ULK1通过磷酸化Exo70抑制乳腺癌细胞侵袭转移的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教授主持报告会,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公共卫生学院、生科院、医学院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胡天惠教授此次主要介绍了重要激酶ULK1 对乳腺癌转移的抑制作用并阐明相关分子机制,即通过直接结合并磷酸化新底物Exo70,削弱Exo70自身寡聚化及胞外分泌复合体的聚合,导致细胞伪足形成和胞外分泌受阻,从而抑制了乳腺癌细胞的迁移和侵袭。并且其成果也将在相关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同时,胡天惠教授也表达了厦门大学与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建立彼此友好合作的想法。

胡天惠教授,厦门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厦门市肿瘤侵袭转移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期从事肿瘤发生发展与侵袭转移的机制与相关治疗药物的研发。主要研究一些重要的信号通路和分子在肿瘤发生发展以及侵袭转移中的作用机制,包括WntEGFR信号通路及重要相关分子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以及胞外分泌复合体和外泌体在肿瘤侵袭转移中的作用机制探讨。并针对这些通路进行相关的治疗药物研发。目前主要进行一些重要抗肿瘤中药单体的筛选及研发。多项工作在CNS子刊等杂志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