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学习强国”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

36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和具体要求。

教工支部书记王华容同志首先向全体教工党员同志们简单介绍了“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强调它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是需要覆盖到全体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包括目前在海外研修的三位党员同志。翁凌燕就这一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党员同志都顺利加入“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习组并开始学习。

党员同志们分别就平台学习的方式和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吴小波同志谈到这一平台的信息量非常丰富,可以非常及时地了解当前的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要事,学习很方便。王国华同志认为平台上的栏目多元,除了时政信息外,还有科技、文化、人物、经济等栏目,内容全面。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他们近期从平台上看到的一些内容,诸如3.5日雷锋日活动主题的信息,抗战题材的影片等等。在交流讨论中,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这一平台学习起来比较方便,且内容丰富,今后将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好好学习。

通过微信和QQ等方式,支部也顺利联系了在国外研修的3位党员同志,并且指导他们顺利加入到了该平台的学习小组中,个别党员同志虽然存在网络不方便,网页打开不流畅等困难,但仍表示会持续学习。

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强国”这一平台进行了初步的使用和学习,大家普遍表示除了个别学习外,今后还可以组织集体学习和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撰文:王华容 图片:翁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