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参观南通大学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和范曾艺术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3

201862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7周年,航海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全体成员前往南通大学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和范曾艺术馆参观,旨在使党支部全体成员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我校创始人张謇先生教育事业历程,以及其为人民教育为国家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并且欣赏中国书画大师范曾先生的杰出作品。让所有党员同志能在校史中得到启发,从张謇先生为教育所作出的贡献中审视自己,在范曾艺术馆接受高雅艺术熏陶,从而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南通大学校史馆中,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南通大学百年发展历程,一封封史料记录了南通大学这么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和老师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若有所思,时而伫立在照片墙前,观看学校的发展历史,时而认真欣赏橱窗里的年代已久的教学物品,感叹当时建校教学的艰辛,流露出对先校长张謇先生充满敬佩之情。在展馆开设的杰出校友和百年大事记区里,各位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一代代通大人传承的品质与力量,并对自己的发展做了新的思考。在张謇教育馆,透过这些形象、生动的画面及文字,不仅可以感受张謇先生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事业,而且可以感悟他的人文情怀及精神境界。张謇先生的爱国心志、社会情怀、开拓意识、务实作风、坚毅品格、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前行。

参观完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进而前往范曾艺术馆参观。范曾艺术馆艺术气息浓厚,一进馆,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艺术馆一共有三个展厅,其中第一展馆为南通范氏诗文世家展,主要介绍和展示南通范氏诗文世家的文史材料,包括南通范氏诗文世家从明朝到现在13代诗人的小传,范氏家族的珍贵手稿、书法作品、书信等内容。第二展馆为范曾先生艺术成就展,内容包括个人介绍、出版的专著和画册、获得诸多荣誉的照片等,便于让参观者全面了解范曾先生。第三展馆范曾先生书画作品陈列展,集中展示范曾先生代表性绘画与书法作品。在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范曾先生作为一个南通人,在书画上取得的卓越成就着实是南通的骄傲,并且范曾先生对家乡也充满热爱之情。参观完艺术馆,全体党员对于艺术理解更加深刻,在艺术的熏陶下也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

直至傍晚,参观活动全部结束,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参观收获满满,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