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办召开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会议暨南通市第三次疼痛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58

20161015日,由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和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会议暨南通市第三次疼痛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由航海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高永静教授主持。校长程纯、中国生理学会秘书长王韵教授、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军教授、南通市疼痛学会主任委员曹汉忠主任、南通市卫计委王晓敏主任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知名疼痛专家和科研工作者等一百多人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南通大学校长程纯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和老师通过这次会议抓住机会,虚心求教,在本次交流研讨中有所收获。南通市卫计委王晓敏主任希望各医疗单位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研究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研究,进一步提升南通地区疼痛学科的研究和诊疗水平。为转化医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围绕脑科学与疼痛医学的回顾和展望、疼痛临床与转化、疼痛的外周机制、疼痛的脊髓机制、疼痛的脊髓上中枢机制等疼痛研究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会上,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对脑科学前景进行详细的阐述,复旦大学赵志奇教授对针刺麻醉与针刺镇痛进行回顾和展望,并创新提出针刺和全身麻醉剂的联合应用这一新麻醉方法。另外15位从事疼痛基础研究工作和临床治疗的专家报告了慢性疼痛发生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和诊疗手段。每场报告之后来自各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和观众进行互动提问和讨论环节,积极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16日上午,全部与会专家到南通大学参观了航海医学研究所并和本所的老师同学做了深入的交流,对我们所完善的科研设备、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