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饱和潜水系统验收试验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9浏览次数:0

饱和潜水是人类目前在挑战海洋的过程中最高端的技术,是一种适用于大深度条件下开展长时间作业的潜水方式,对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石油等紧缺资源的海底开采等极为重要。作为“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交通运输部于2011年批复并投资1800万在我校建设“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以适应我国深海救捞作业和海洋资源开发的需要。该中心的主体项目“200饱和潜水系统”经过近2年的建设已基本完成。该项目的建成为我校开展潜水医学教学、科学研究、职业潜水员培训、以及直接为深潜水作业进行保障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的能力。通过验收将达到以下几项目标:

1、全面检验“200饱和潜水系统”的功能和可靠性,并检测多种生理心理仪器设备在高压下的运行状况;

2、在模拟200饱和潜水条件下开展系列研究,取得潜水员生理、心理、生化及环境变化的实验数据;

3、为开展饱和潜水教学、科研和潜水员培训等工作锻炼培养一支从事潜水医学监督、保障的专业技术队伍。

上海打捞局工程船队、上海打捞局芜湖潜水装备厂与交通运输部潜水装备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参与了本次验收试验。中国江苏网、新华网、濠滨网、南通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验收试验进行了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