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首届显微图像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0

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首届显微图像大赛比赛

一、关于参赛:

为了给海医所的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更好的显微图像技术学习和交流氛围,我们特组织了此次显微图像大赛,希望大家将自己的优质图片展示出来,共同进步。所有参赛作品须为使用所内光学显微镜设备(包括本所内所有宽场正、倒置显微镜和共聚焦显微镜)拍摄得到的图片,拍摄对象是生物样本。

参赛作品的要求格式为.jpg.bmp.gif.flv,并小于3M,将作品发送至catherine.xia.li@gmail.com截止时间为20141724经过专家组的初筛后,入围的参赛作品将在海医所内进行公开的展示、投票和最终的专家组投票表决。

为了最大程度地促进成像技术交流,请上传时参赛作品起一个特色的名称,并写明以下各项描述,取图时间;细胞、组织类型;染色方法;取图仪器型号;图像处理软件;作品的简单说明。参赛者须使用真实姓名,同时请完整正确地填写个人信息(所在课题组、指导老师、Email、联系电话)

限制说明:

       1.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选手本人亲自拍摄,不允许使用他人作品参赛。如参赛作品拥有一位以上作者,参赛选手须在提交作品时注明,并获得所有作者的知情同意。

       2. 同一作者可最多提交件作品参赛,对于作品上传最多、综合得分最高的参赛选手,特别设立了拍摄达人奖,以兹鼓励。参赛作品及相关信息在提交后,不得更改或删除。

       3.不得上传和大赛无关的图片,主办方有权做删除处理。违规人员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作品后期处理要在尊重科学事实的基础上,以不会让大众对拍摄对象的认知造成误解为前提。科研图片以能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为准。大赛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组有权要求选手提交作品原图,并将原图与参赛作品一起提交评委会,作为作品科学性考量的依据。

二、关于投票和评论:

所内每位老师和同学都可以进行投票和评论,所外的师生我们也非常欢迎。所有入围的参赛作品我们将于2014110-12日在所内公开展示,展示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参观,2014113日(周一)为公开投票日,投票有效开放时间为当天的14-17点,大赛组委会将为现场登记的每位师生发放投票小贴士,每人只能对一幅作品投票。投票和评论都无须署名,仅大赛组委会有编号备案,本次比赛也将决出最佳评论员奖 2名,欢迎大家交流探讨,共同提高。

限制说明:

严禁发布与大赛无关的,或者恶意攻击其他参赛选手的评论,主办方有权做删除处理。违规的人员将被取消所有奖项评选资格。

三、评选标准

       1. 科学性:样品或研究过程的独特性、创新性,研究工作和内容的重要性,图片表露的信息的丰富性等等。作品的后期处理应以尊重科学事实为基础,作品内容不会让大众对拍摄对象的认知造成误解。科研图片以能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为准。

       2. 艺术性:图形的美观和冲击力,构图,尺度,比例的把握等。

       3. 技术性:样品本身的挑战性,获取数据的难度,成像质量等。

       4. 关注度:图片获得的投票数。

四、评选流程

1. 排除违反一、关于参赛、 二、关于投票和评论中各项规则及限制说明的作品。

2. 公开展示和大众公开投票。

3. 专家评委根据评选标准给支持的作品进行投票,每位评委可对多幅作品投票,每一幅最多投一票,并进行点评。

4. 奖项确定:
1优秀作品奖(6名)——计算得分*,按照得分排序前名的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如果产生同票情况,会在同票作品中进行再次进行专家投票。

*得分计算方法:作品最后得分=(该作品评委得票数/所有作品中最高评委得票数 * 100 * 0.7+该作品公开投票得票数/所有作品中最高参赛选手得票数 * 100 * 0.3

2)拍摄达人奖(1名)——由上传所有作品累加得分数最高的参赛者获得

3)最佳人气奖(1名)——除去优秀作品一等奖外的作品中,获得现场公开投票数最多的作品。

4)最佳评论员奖(2名)——将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的所有评论汇总,排除无实质内容的评论和后发出的重复评论,即得出所有有效评论。然后由组委会专家评分团,根据评论内容的专业性、可参考性等因素对每条评论进行打分(0-5分)。最后将同一评论者的所有得分累加,总得分最高的前两名评论者获得该奖项。

5)积极参与奖(全体参赛者)——本次所有上传作品的参赛者均可获得该奖项

         5. 如一位作者有一件以上作品获奖,将按照最高奖项颁发,空缺由下一名递补。

6终评结果将于2014118日在海医所网站上公布,颁奖仪式待定。

     7. 此次活动奖项多,范围广、奖品丰厚,机会难得,有Pad、移动硬盘、MP4、移动电源、优盘等,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五、特别声明

知识产权声明:本次大赛鼓励原创,参赛选手须拥有提交的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如选手提供的作品违反任何中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选手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大赛组委会和专家组成员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大赛组委会(主办方、协办方)权利声明:所有参赛作品都将被视为授权大赛组织方无偿用于大赛及所内今后相关活动的宣传和平台的展示与推广。组织方有权删除与大赛无关或不符合大赛规则的图片及评论,有权取消违反大赛规则选手的参赛资格。

解释权声明:本次大赛的一切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对大赛规程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将第一时间在海医所网站上公布。

大赛专家评委:

姓  名

研究机构

朱  俐 教  授

南通大学

姜正林 研究员

南通大学

高永静 教  授

南通大学

吴  扬 研究员

南通大学

李  霞 副教授

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

20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