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戴家隽、施利承应邀参加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第十次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0

2013821-23日,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第十次学术会议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所长朱俐教授、心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戴家隽研究员、航海医学研究所应用心理研究室施利承讲师三人应邀参加。

出席本次学术会议的全国各地共149名代表,就航海卫生管理与航海卫勤保障、海上灾害医学救援、航海卫生学、航海预防医学、航海心理学、航海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海洋生物工程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我所共有《虾青素对局灶性脑缺血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中国近 20 年海员心理健康研究概况与展望》、《<中国海员心理健康量表>的编制》、《海员招聘中心理测评方法的探讨》、《航海类专业准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分析》等5篇论文参加了交流。朱俐教授、施利承讲师做了大会汇报。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会议检阅了我国航海医学的最新成果,动员全国航海医学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友谊,增强合作和交流。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增进了与国内同行专家的沟通,拓展了学术研究的视野,也扩大了我所在同行单位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