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学讲座——以积极心理规划人生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50

926号下午330,南通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原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家隽为航海医学研究所教师和学生做了《以积极心理规划人生之路》的积极心理学讲座。

戴书记以其丰厚的人生阅历,从压力和动力、理想与目标、计划与行动、积累与成功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如何以积极的心态规划人生之路。通过引用大量的生活中的实际例子鼓励青年师生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要勇于开始,敢于竞争;要用心做事,坚持不懈。演讲中戴书记言语精炼,幽默风趣,博得在座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戴书记对成功做了六条总结,让我们对成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他还告诫我们成功只有阶段没有终点,我们要有坚持不懈毫不放弃的精神,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挑战。戴书记的讲座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们领略到了戴书记儒雅、风趣的学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