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以“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暨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富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3月8日下午,研究院举办了“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暨团日活动。

研究生年级团支书冒露露从中国科技成长的历史出发,深入浅出剖析“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帮助同学们领悟这精神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马克思的这句话,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登世界科技巅峰。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信仰公开课暨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我们要坚定自身的信念,内心深处认同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修炼、提高、增强看家本领,无畏强敌、无惧风险、敢打头阵,打破思维定势,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奋斗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奋斗中传承与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张富/文 杨永玥/图 钱向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