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9

2022926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本次会议由吴小波同志主持,小组高永静、赵林霞等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总书记在20209月的讲话。总书记从疫情防控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入手,反复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开展疫情防控、遏制疫情发展重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所有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书记还提到,我党出台的任何重要方针政策和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前,都要求有关部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总书记在讲话中最后强调和勉励大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学习,小组党员同志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把当前的工作做好,为党和人民培养有用的人,一切以党和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凝聚战斗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文/吴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