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对研究生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聚焦科研前沿,追踪疫情热点,带你了解新冠始末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06

当前,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各行各业携手同心,共同抗疫。为了响应上级组织要求多层次、全维度实施“共情共鸣”行动的号召,培育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36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针对本次疫情开展了一场在线聚焦新冠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会,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支持,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主讲人王雪婷深入介绍了冠状病毒的致病机理与SARS-Cov-2的研究进展,内容综合了病毒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及流行病学等多重学科,全面且生动的介绍了冠状病毒的遗传学特点,致病机制以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了保证线上讲座的效果,主题报告会采用PPT展示、科学视频、知识抢答及线上讨论、会后感想等丰富多彩的多形式并存,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最后,王雪婷还着重普及了口罩的正确戴法与手卫生步骤,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对疫情的了解,科学抗疫、做好个人防护起到非常好的分享和教育。


图 1 主题报告会标题


图 2 王雪婷在线报告


图 3 研究生(任畅同学)在线学习


(撰稿 王雪婷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