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青年学者“祈通论坛”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362

在学校全力推进“8050计划,建设推动知识创造、引领社会进步的一流大学的背景下,为促进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构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以汇聚人才,加强研究院师资队伍建设,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分工会发起举办青年学者祈通论坛

14日上午,首期青年学者祈通论坛在特种医学研究院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朱俐部长、特种医学研究院姜正林院长、高永静副院长和李霞副院长等参加开幕式。高永静副院长致开幕词。在本次论坛上,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访问学者王雪婷博士和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姜保春博士分别作了题为“A dual effect of R33/R55 in promoting beta-amyloiddegradation and attenuating inflammation in microglia”“CircularRNA and its mechanisms in Pain”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并结合国际前沿科技与发展动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定位于集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通过学术讨论,促进国际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携手探索科学前沿,共同攀登学术高峰,必将促进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发展。

(陆亚鹏、王国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