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小组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5

20191226日,疼痛医学研究院党小组在619室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的心得交流,大家首先观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短片。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纷纷就“卢永根精神”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高永静同志强调,卢永根院士是我们科学界的同行,是我们知识分子学习的楷模,“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祖国”,他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奉献精神。强烈的爱国情怀,让他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学成归国,在科学研究上,为国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卢永根夫妇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国培养优秀年轻人才的拳拳爱国之心,没有给自己唯一的女儿留下财产,而是将他们毕生的积蓄都捐献给学校,并在生前就办理了遗体捐献卡,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作为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最后一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卢永根院士的一生,一直坚定为国奉献,无私、高尚的爱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每一位在场的党员。他激励我们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时刻以身作则,奉献自己,学习他那坦荡的胸怀和强烈的爱国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时刻铭记身份,为这个社会发展,为国家富强,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奉献自己。

(文/吴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