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小组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01

11月13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讨论。此次活动由袁圆同志主持,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都仍记得当初对于党组织的向往之心,对于党员身份的钦慕之心,为人民服务的热心,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四重活动让大家找回了当年的那份热血与激情。想法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就是要明明白白的摆出目标,便于自我对照,更便于周围群众和同志的监督;“担当亮作为”则提出了如何检验党员是否有担当。“四亮”避免了党员放松对自我的要求,杜绝了“混日子”、“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不作为,敦促每个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促使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小组讨论会上,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许下了自己的承诺,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思想一致是行动一致的基础。为此大家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讨论,最后李霞同志的观点引起了满堂喝彩。李霞同志认为特医人的初心坚持以人为本,扎根江海大地、以祈通中西的世界眼光、力求精进的卓越精神,全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推动知识创造、引领社会进步的一流大学,把特种医学研究院发展壮大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一流特色学科和研究院所,面向未来培育“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民族精英和社会栋梁。特医人的使命实施“8050计划”,即到2023年,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跻身全国80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到2032年,也就是建校120周年时,成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跻身全国50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关于奋斗比什么”,李霞同志说只有奋斗才能更好地完成使命,我们在各自的工作上爱岗奉献精业,比理想,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只有这样,人人争做时代先锋,才能先锋层出,全面加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把百年基业推向新高度,共同谱写南通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经过这次讨论,大家找回了自己的激情,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奋斗目标,建立起了“比理想,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此次活动圆满结束。